農產品出口值前十大國家(地區)
操作與分析
指標說明
資料來源:農業部
指標說明:

一、統計範圍及對象:進出我國經濟領域之農產品,包含進出台灣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之農產貨物,及本國籍漁船在海外販售之水產品(簡稱海外售魚),均為統計範圍及對象。

二、統計標準時間:

1.進出口報單以海關放行並完成審核之日期為準。

2.海外售魚資料以農業部漁業署提供月份為準。

三、計價基礎:進口貨物以起岸價格(C.I.F.)計算,出口貨物以離岸價格(F.O.B.)計算。

四、原始資料引用財政部關務署之貨品進出口(不含復進出口)統計資料。

起始資料時間:民國78年,此僅提供最近10年資料。
資料週期:年資料
資料更新時間:次年4月底
112年美國為我國第一大農產品出口國,112年對美國輸出9.0億美元(-1.8%),占農產品出口總值比率18.4%;而對日本出口7.2億美元(-16.0%),占比14.7%次之,主因我國對日本農產品出口因鮪魚出口減少,其他主要出口貿易夥伴尚有中國大陸、香港、越南等國。各年確切數字及結構比隨滑鼠游標移動位置即可顯現。